2019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31 17:18      来源:     浏览量:
字体: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衡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政府信息公开评估工作的通知》,结合我局  2019 年的政务公开工作的实际情况,现将我局  2019年政府政务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2019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主题是:及时受理群众来信、来访,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开展“四大行动”落实信访问题为抓手,以信访积案久拖不决、久诉不息专项治理为突破口,以畅通信访渠道、加强源头预防、落实处理责任、完善工作机制、规范信访秩序为重点,着力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营造了经济社会发展良好环境。现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月1日起至201912月31日止。

  一、我局的主要工作方法

  (一)领导机制基本形成。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坚持把落实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风廉政建设。成立了由罗卫华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统筹分工的形式,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职能科室分工合作的工作格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具体的实施办法,并多次召开信息公开季度总结会议,对政务公开中尤其是市长信箱、12345平台的办理转送、红网论坛上涉及我局的言论回应工作及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部署。组织干部开展专题培训,不断深化政务公开的内容。

  (二)建立健全主动公开和申请公开制度。对应当让公众知晓的事项,将信访案件受理、办理时限、办理结果、答复意见等及时告知信访人,并将办理流程对外公开。对处理不服的在30日工作日内向上一级政府或上一级业务部门提出复查复申请。对部分人和事、不被公众广泛知晓的事项,按程序向申请人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由办公室统一公开信访内容,2019年主动公开信息18条,其中工作进展15条,通知公告1条,政策文件及解读0条,规划计0条,财政信息2条,人事信息0条。

  三、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无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2019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滞后。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