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01-25 17:25      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量:
字体:


(2022年1月25日)


  编制说明:本年度报告根据国、省、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编制,内容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项内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湖南省政府服务规定》及《湖南省政府网站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精神,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及效能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22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继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做好解读回应及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方面。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部署信息公开总体任务。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并完善了信息公开渠道和信息公开制度。由局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各科室和二级部门负责信息提供,局行政审批科负责内容审核,局信息中心负责信息网上发布,确保为我市居民提供及时准确的人社政务信息。

(二)加强基础性信息公开。据统计,今年我局官方网站主动公开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政策文件和解读、规划计划、财政信息、统计数据、人事信息、建议提案等,共计660通过微信公众号"衡阳人社"共推送信息147条全年共公开信息807条,比2021增加了138条。通过官方网站的市长信箱和局长信箱解答网民咨询信件606件。

(三)完善工作末端落实机制。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打造市人社局行政执法公示一面墙,按照"谁执法谁公开 "原则依法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行政执法基本信息、结果信息,行政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以下不足:一是人员变更交接不到位,部分新进工作人员业务不熟悉;二是涉及多部门的信息公开事项处理时效较慢。

下一步,我局将从如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新进人员和新从事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和指导监督,提升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专业素养;二是进一步加深局党组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协调各部门高效协作,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效率;三是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大力宣传推广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网络直播等新的信息发布方式,为市民提供更加便利的信息获取渠道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