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国资委2011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11-26 00:00      来源:衡阳市国资委     浏览量:
字体: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衡阳市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衡阳市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制度》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市国资委实际情况编制而成,内容包括市国资委信息公开工作情况,主动公开国资监管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依申请公开国资监管信息情况,国资监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国资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11日起至20111231日止。     

  一、市国资委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信息公开落实。信息公开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为了保证信息公开工作规范运作,落到实处,我及时进行部署安排,把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制,确保这项工作顺利实施,并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的重要内容进行考核。     

  (二)完善规章制度,规范信息公开程序。为了使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完善了内部公开事项制度和其他公开制度。建立并实行信息公开审核制度,信息公开评议制度多项工作制度,做到按制度规范信息公开程序,确保及时、有效、完整;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审核、审批程序,提高工作的透明度,让干部、群众享有知情权、监督权,使信息公开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的轨道。     

  (三)积极开展工作,提升信息公开效能。围绕各主要职能,在抓好信息全面公开的同时,讲求实效,突出重点,力求提高信息公开的运作效率。以市国资委网站和市政府门户网站为信息公开的主要渠道,及时、准确、全面地发布我委工作动态;发布我市国有资产产权、改革、规划、预算、分配等方面的重要信息;发布涉及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相关法律法规,最大限度地推进信息资源共享。诚恳接受群众监督,促进了自身廉政意识的增强,规范了工作人员行为,树立了良好的行业风气。     

  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做到阶段性、经常性的工作每季度公开一次,一般性、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通过实行信息公开,我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了机关工作作风,强化了民主监督,让人民群众及时监督我们的工作,推进了依法国资监管     

  二、主动公开国资监管信息情况     

  为做好国资监管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市国资委通过委网站、政府门户网站等多种途径,全面、及时地公开国资监管信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截止2011年底,我委共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发布117条信息,主要内容涉及省属企业改革重组、布局和结构调整、产权管理、财务监督和考核评价、企业经营管理者收入分配和激励约束机制、企业安全生产和节能减排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工作部署、工作动态及省属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等信息。在市国资委门户网站上累计主动公开国资监管信息120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工作动态类85条、政策法规类12条、党建类20条、人事任免1条,其他2条。     

  三、咨询处理情况     

  2011年,受理市党政门户网站转来咨询、领导指示件0条。     

  四、依申请公开国资监管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的情况     

  2011年,我委收到0条依申请公开信息。     

  五、国资监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我委没有收取过任何信息公开费用,也无人申请减免相关费用。     

  六、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我委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七、国资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1年以来,市国资委在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也存在信息公开不完全符合要求、信息公开的内容还需要进一步深化等问题。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全力推动我委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