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国资委2010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3-15 00:00      来源:衡阳市国资委     浏览量:
字体:

  2010年,衡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省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发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信息(以下简称国资监管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努力增强国资监管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监管水平的提高。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  年  1  月  1  日20101231止。  

  一、市国资委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强化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具体操作的工作机制,针对部分领导变动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了领导小组成员。进一步明确分工,强化责任落实,确保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在全委形成了上下合力推进、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  

  ()认真开展信息公开“制度执行年”活动。我委高度重视,并按要求分阶段开展工作。一是开展集中学习、培训。认真学习《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等规定和衡阳市信息公开相关文件,让工作人员熟知制度,熟用制度,切实提高执行制度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二是强化制度落实。对制度执行不力、不到位的进行通报并限时整改;对制度执行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做法,及时总结推广,提高制度执行效果。  

  ()规范和深化信息公开的内容。要求一般信息经分管领导同意后发布,重大信息必须经委主要领导同意才能发布。以市国资委网站和市政府门户网站为信息公开的主要渠道,及时、准确、全面地发布我委工作动态;发布我市国有资产产权、改革、规划、预算、分配等方面的重要信息;发布涉及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相关法律法规,最大限度地推进信息资源共享。增设了“创先争优看国企”等栏目,进一步丰富了公开的内容。   

  二、主动公开国资监管信息情况  

  为做好国资监管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市国资委通过委网站、政府门户网站等多种途径,全面、及时地公开国资监管信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截至2010年底,我委共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发布国资监管信息12条。所公开国资监管信息主要内容涉及省属企业改革重组、布局和结构调整、产权管理、财务监督和考核评价、企业经营管理者收入分配和激励约束机制、企业安全生产和节能减排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工作部署、工作动态及省属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等信息。在市国资委门户网站上累计主动公开国资监管信息115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工作动态类65条、政策法规类18条、工作计划类22条、人事任免10条。  

  在及时发布通知,公开规范性文件,发布国资监管动态、企业动态等信息的同时,我委不断丰富信息公开的形式和内容。围绕中心工作,在网站上采用专题网页、专栏、网上调查问卷等形式,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收集群众意见,与民互动,推进我委信息公开工作向符合人民群众要求的方向发展。  

  三、咨询处理情况   

  受理市党政门户网站转来咨询、领导指示件3条,回复3条,回复率100%  

  四、依申请公开国资监管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的情况  

  2010年,我委收到0条依申请公开信息。  

  五、国资监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我委没有收取过任何信息公开费用,也无人申请减免相关费用。  

  六、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我委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七、国资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0年以来,省国资委在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也存在信息公开不完全符合要求、信息公开的内容还需要进一步深化等问题。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加大推进力度,强化制度执行,全力推动我委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衡阳市国资委   

  2011315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