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权力清单 |
今天是: 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8869036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应急救援 >
防火于未“燃”,杨洪峰安排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1-01-15
1月12日,全市森林防灭火形势研判会在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市森防指指挥长、副市长杨洪峰出席并讲话。

杨洪峰指出,一是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灭火形势。当前我市森林防灭火的形势较为严峻,近期气温大幅回升,降水量较同期偏少,且我市火灾隐患林区较多,野外用火情况复杂,森林防火压力较大。二是充分认清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我市森林防灭火基层力量较为薄弱,县和乡镇的专业、半专业扑火队伍存在缺口;宣传教育不到位,群众防火意识不强;各级森防指办履职机制不畅、相关部门职责不明的情况不同程度存在。三是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举措,要组织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部署会议,针对性出台具体的工作措施;细化市森防火办成员单位和乡镇责任,落实包山包地;要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各种宣传手段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加强值班备勤,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四是要着眼长效,充分发挥市森防指办统筹协调的作用,着眼建章立制,解决考核问责、形势研判、事故救援等机制问题;解决人员设备、经费保障等实际问题,坚决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好春节。

会议由市森防指副指挥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唐时明主持,市森防指副指挥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何恒芹通报省森防办《关于2020年全省森林火灾情况通报》和全市2020年森林火灾情况;市森防指副指挥长、市林业局局长陈骏就做好近期森林火灾预防进行安排部署;市森防指成员、市气象局副局长成少丽通报近期气象情况。市森防指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应急管理局相关科室参会。

据悉,我市1月12日-15日为晴好天气,气温大幅回升,15日最高气温将升至20℃左右;16-17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市有一次低温雨雪、寒潮大风天气过程,过程降温幅度8℃以上,最低气温降至0度附近;18日-20日转为晴天到多云天气,气温回升;预计21日前后有一次冷空气降温降水天气过程。


 

 版权所有:衡阳市应急管理局 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8869036
  地 址:衡阳市蒸湘区天柱路9号 办公室电话:0734-8869897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