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权力清单 |
今天是: 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8869036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督导组对衡阳开展督导检查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11-06

近日,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督导组对衡阳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开展督导检查。督导组一行仔细查看了衡阳市三年行动工作的组织安排部署情况,实地督导了衡山县和石鼓区,并对重点企业进行了暗访,随机抽查了重点问题和重大隐患的整改落实情况。

督导组认为衡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的重要论述,政治站位高,切实体现贯彻落实“生命重于泰山”的安全发展理念。

督导组指出,一是精心组织实施。衡阳市三年行动工作扎实部署推进,工作机制健全,专班组建得力,财政投入力度大。二是压实部门责任。印发了《衡阳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措施》等文件,层层压实部门监管责任,明确工作要求,对发现的重点问题和重大隐患实行“一单四制”闭环管理。三是紧盯重点领域。针对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住建、交通运输、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分重点、分专项,安排专人负责,全面推进工作落实,实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目标。四是强化责任追究。衔接市纪委监委商定,强化失职渎职责任追究,启动事前问责,严格事故追究,依法依规依纪,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序深入全面推进。

督查组赴衡山县督导时,充分肯定了衡山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中所做的工作。同时也指出了行动开展以来“上热下冷”、“政热企冷“的现状,对暗访企业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限期确实整改到位,防止事故发生。

 

 

 版权所有:衡阳市应急管理局 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8869036
  地 址:衡阳市蒸湘区天柱路9号 办公室电话:0734-8869897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