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权力清单 |
今天是: 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8869036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安培中心深入企业开展应急与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11-09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弘扬“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按照2020年我市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大培训的总体部署,11月4日,市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中心走进南岳电控(衡阳)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市应急管理局政治部主任谭晓余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企业员工珍惜此次活动机会,认真学习,积极参与;二是要通过活动筑起思想上的安全防线,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三是要充分利用活动所学,提升自身应急救护技能水平。

活动中,来自市红十字会和湘安消防的教导员,首先通过对典型事故案例的分析和讲解,让企业职工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的重要性。随后又向企业员工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异物梗塞处置方法、止血急救措施、消防知识、应急逃生要点等重要内容。

课余时间,教员们利用现场模拟道具对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灭火器使用要点等内容做了形象生动、深入浅出的演示,企业员工也表现出学习的热情,积极参与互动体验。

南岳电控(衡阳)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龙美彪,总经理谭新民,常务副总谭爱平和公司的30多个车间部门的党支部书记、负责人、班组长、安管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公司安环部部长王晖在活动后表示课程生动有趣,很接“地气”且具有实际指导意义,对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的提升大有裨益,公司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营造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良好氛围,不只在产品上争做行业领先者,也要争当安全生产领域的带头人。

接下来,市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中心将继续以不同形式深入学校、社区、农村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进一步提高市民安全责任意识,增强应急处置能力,为打造“平安衡阳”、“文明衡阳”献上绵薄之力。


 

 

 版权所有:衡阳市应急管理局 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8869036
  地 址:衡阳市蒸湘区天柱路9号 办公室电话:0734-8869897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