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权力清单 |
今天是: 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8869036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务虚谋实,衡阳应急管理明确“1234”工作思路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1-01-11

     为提升2021年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1月8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务虚会暨打非治违工作部署会议。围绕“打起精神、打破常规、打好翻身仗”主题,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恒芹清晰勾勒出“一体化运作,两翼齐飞,三打开路,四个确保”的总思路。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邹炜主持会议。

何恒芹指出,要将应急管理与五个议事协调机构一体化运作,将部门工作融入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同步推进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一个都不能落下;要打起精神、打破常规、打好翻身仗;确保安全生产事故总量持续下降,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确保内部和谐稳定,确保我市争先创优,进入全省考核第一方阵。

何恒芹强调,“11·29”事故导致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发生逆转。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要有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讲政治高度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打起精神”是前提,“打破常规”是手段,“打好翻身仗”是出发点和落脚点。“1234”是2021年工作的方法论和总抓手,是挺进全省第一方阵的船和桥,也是做好全年工作的施工图和工作法,更是破解我市应急事业发展难题的一把“钥匙”。

何恒芹要求,在“1234”的总思路下,切实做好几项具体工作。一是聚焦“三抓”。抓源头工作,就是要做好制度建设、宣教科普工作;抓大头工作,主要是扎实推进“三年行动”、综合风险普查、基层能力建设;抓龙头工作,压实党政一把手、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主、实际控制人安全生产责任。二是注重“三推”。推动党委政府高站位抓安全生产工作,推进改革打通应急管理“最后一公里”,推介经验典型和亮点特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立足“三基”。要抓基层打基础练好基本功,以体系能力建设、综合风险普查为抓手,让外地经验本地化、本土经验特色化、重点工作项目化,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四是坚持“三铁”。要铁拳治安、铁腕治局、铁面执法,促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还专题部署了打非治违相关工作,下发了衡阳市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三年行动专题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市局领导班子和局机关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及县市区园应急局(安监局)局长参加会议,并做工作汇报。


 

 版权所有:衡阳市应急管理局 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8869036
  地 址:衡阳市蒸湘区天柱路9号 办公室电话:0734-8869897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