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权力清单 |
今天是: 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8869036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召开全市春季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1-03-30

3月25日下午,在参加全省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副市长杨洪峰出席并讲话。

杨洪峰指出,今年以来,针对1月中旬森林火情、火灾多发频发的势头,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安排部署,采取了一系列“长牙齿”措施,特别是割灌除草开设隔离带专项行动,声势大、范围广、措施严、氛围浓、效果佳,确保了春节期间的平安稳定,为今后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做法。

杨洪峰要求,要立即开展割灌除、草开设隔离带专项行动“回头看”查漏补缺,强化问题整改。一是抓坟场墓地清底,以村组为单位,进一步对坟场墓地进行清底;二是抓林缘耕作地除草,以村为单位,对林缘耕作地割灌除草全面清理,对到不到要求的要限时补火;三是抓隔离带清查,组织对重点林区(景区)已开掘和清理的隔离带清查,对与林缘及火灾多发地接壤的地点要重点清查和看管;四是抓重点地的看管,加强清明期间坟场墓地和春耕期间林缘耕作地的重点看管,根据火情火情发生的特点,明确专人实行不间断盯守,将割灌除草成果进一步扩大影响。

杨洪峰强调,一要召开一次专题研判会,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森林防灭火严峻形势,专题研究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强化应急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坚决杜绝可能发生火灾的任何隐患。二要明晰一条责任链条,要落实县级领导联乡、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护林员包山头地块的联(包)点责任体系,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三要开展一轮宣传攻势,发挥好村组党员干部的作用,针对春耕农忙、清明上坟祭拜、春游踏青等重点时节和人群开展防火宣传,通过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流动宣传车、村村响、设立临时检查站等方式开展防火宣传。四要开展一次隐患排查整治,一方面要清单式排查隐患,另一方面要专项化督查整改,做到全面消除隐患风险。五要建立一支防灭火应急救援队伍,各级森林专业、半专业队伍要保持战备状态,清明期间要尽量集中住宿,随时待命,靠前驻守,林区的乡镇、村组要集结群众义务扑救队伍随时做好火情处置准备。

会议还下发了《衡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开展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和《衡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唐时明主持,市森防指领导和市森防指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森防指领导、全体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衡阳市应急管理局 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8869036
  地 址:衡阳市蒸湘区天柱路9号 办公室电话:0734-8869897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