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权力清单 |
今天是: 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8869036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政协民主监督小组入驻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民主监督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1-04-12



4月9日,市政协民主监督小组入驻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张亮出席见面座谈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恒芹做表态发言。

张亮强调,委派民主监督小组是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形式,是政协有效服务助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抓手,要让监督产生共识,使监督更精准更有效。安全无小事,生命重于泰山,市应急管理局肩负着衡阳市安全监管的重要任务,这是一个高风险、高压力、高负荷的工作,民主监督小组要提高认识,认真对待,取得成果,确保圆满完成任务目标。

何恒芹对民主监督小组进驻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市政协心系安全,情系应急,向市应急管理局派驻民主监督小组,这既是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对应急管理干部职工的温暖关怀、鼓舞和鞭策。

为了使各位监督员更好地开展民主监督工作,何恒芹详细汇报了市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何恒芹表态指出,全局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决拥护市政协加强民主监督。此次民主监督对于进一步促进应急管理部门依法行政、公正执法和勤政廉政,更好地帮助改进工作作风、方式方法、增强工作实效、提高行政履职能力,依法治安以及应急管理事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要主动衔接,积极配合,扎实做好民主监督保障工作。一方面要把接受民主监督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实事求是地提供情况、反映问题、提出意见,确保民主监督小组真实了解、全面掌握我局各方面情况。另一方面要紧紧围绕民主监督各项工作任务,跟紧民主监督小组的实际需要,靠前保障,贴近服务,认真细致地为民主监督小组开展工作提供便利。

要抓住机遇,推进工作,确保工作监督两不误、两促进。市应急管理局将以此次民主监督为契机,一要坚持眼睛向内、自我加压,进一步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二要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全力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大力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夯实管党治党制度基础、完善队伍管理制度体系。三要坚持惩防并举、标本兼治,针对突出问题,创新思路理念、完善制度机制、丰富方法手段,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铁的队伍。四要坚持统筹兼顾、整体推进,确保政协民主监督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我市安全形势和应急管理队伍建设持续稳定向好。

全体局领导班子、机关科长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衡阳市应急管理局 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8869036
  地 址:衡阳市蒸湘区天柱路9号 办公室电话:0734-8869897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