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权力清单 |
今天是: 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8869036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何恒芹: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1-04-22


为落实《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积极带头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20日,市安委办联合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赴衡阳县现场督导群众反映的涉及安全生产事项核查整改。

市督查组在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何恒芹带领下,首先抵达衡峰燃气公司。何恒芹一边仔细查看现场安全生产管理状况,一边详细询问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是否老旧,相关审批手续是否齐全,安全隐患是否突出,钢罐充装时是否存在气体泄露,是否侵扰周边居民。督查人员查看了充装许可、经营许可、特种作业等证照和安全生产值班记录、应急预案及应急演练等台账资料。

针对群众反映衡阳县富强石材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非法生产的问题,督查组重点查看了富强石材等两家非煤矿山。据衡阳县安委办负责人介绍,17家企业中只有衡阳中益矿业有限公司证件齐全,但目前未复工复产,其他16家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等相关证照过期失效,均在今年3月5日前全部停工。

交办会上,何恒芹传达了市政府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反馈了现场查看情况,并整改落实群众反映涉及安全生产事项强调“三不”:

思想认识不一般化。上级有交办,思想认识要不一般,要把群众办实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落实;群众有反映,不要等问题放大了才重视,不管群众反映的事项是否属实,都要重视,即便不属实,也要解释清楚,求得群众理解和认可;现实有需要,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两个至上”、“两个大局”、“两个根本”、“两个维护”,力戒“两个主义”。

问题整改不打折扣。首先要敢于直面问题,以百姓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五个一”要求,加强领导,成立专班,落实责任,实行“一单四制”管理,问题整改要实实在在,公开透明,一项一项落实落地,不搞阳奉阴违。抓好安全为群众,更要依靠和发动群众抓安全,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坚持虚实结合、虚功实做,乡镇安全宣传氛围要更加浓厚,企业安全警示标志要设置到位。

任务要求不拖后腿。要坚持一级保一级,做到以村保乡、以乡保县、以县保市,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任务。有些问题暂时做不到的,比如燃气站迁址问题,衡阳县政府要安排部署,限期完成。对非法企业,不能一停了之,后续管控要加强,过硬措施要跟上,对失职行为要严肃追责;对非法生产,要严厉打击,依法依规处理到位,以实际整改成果来检验 “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党史实践活动的成效。


 

 版权所有:衡阳市应急管理局 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8869036
  地 址:衡阳市蒸湘区天柱路9号 办公室电话:0734-8869897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