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权力清单 |
今天是: 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8869036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源江山煤矿“11·29”重大透水事故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耒阳市召开
来源:衡阳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1-12-03
2020年11月29日,源江山煤矿发生重大透水事故。2021年11月29日下午,衡阳市、耒阳市市县两级“11·29”重大透水事故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耒阳市召开。衡阳市委书记秦国文作出批示,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出席并讲话,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主持会议并代表耒阳市四套班子发言。

秦国文在批示中指出,源江山煤矿“11·29”重大透水事故给人民群众带来巨大伤害,给全省、全市带来重大不利影响,教训十分深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案为鉴、深刻反思,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推进监管执法,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了湖南省、衡阳市源江山煤矿“11·29”重大透水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衡阳市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及耒阳市有关负责人先后发言,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反思剖析,汇报下一步工作。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南局监察执法三处处长贺自强到会指导。
朱健在讲话中指出,全市上下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时刻保持高度警觉,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以猛药去疴、刮骨疗毒的决心抓好安全生产,真正将此次事故作为衡阳市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根本好转的转折点。要落实关键举措,夯实安全生产之基,持续坚决果断执行“四关闭一到位”断然措施,深化推进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防止安全事故死灰复燃,努力实现“三坚决,两确保”;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研究推动耒阳煤矿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安全生产之责,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切切实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好、执行好。同时,要把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守底线,不触红线,筑牢防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向省委省政府、衡阳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赖馨正说,深刻反思,我们必须时刻牢记血的教训;高度警醒,我们必须始终心怀忧患意识;扛牢责任,我们必须坚决抓好事故防范,让“11·29”事故成为耒阳安全生产的分水岭,让“11·29”事故永远成为过去。他表示,耒阳市一定认真领会、贯彻落实湖南省、衡阳市视频会议、秦国文书记批示精神和朱健市长、贺自强处长的讲话要求,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耒阳一域安全为衡阳市、为湖南省全局安全贡献力量;坚决扛牢安全生产责任,倒逼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生产经营各领域、各环节、各岗位,确保安全防线结实牢固;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彻底排查整治煤矿安全生产顽瘴痼疾,并举一反三,在全市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排查整治,坚决杜绝发生较大以上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版权所有:衡阳市应急管理局 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8869036
  地 址:衡阳市蒸湘区天柱路9号 办公室电话:0734-8869897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