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权力清单 |
今天是: 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8869036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秦国文:强化担责意识、完善安全机制,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万无一失
来源:衡阳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1-15

      1月13日,全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秦国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切实强化担责意识,建立完善安全机制,严肃追责问责,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万无一失。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会议。

秦国文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是最大的发展、最大的民生、最大的政治。要强化担责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决扛牢扛稳安全生产责任。要理出安全隐患清单和责任清单,主动认领清单,全面细化清单,做到安全问题隐患排查整改无遗漏。要认真研究安全措施,坚持远近结合,近期措施要有力有效,远期措施要常态长效;坚持上下结合,层层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坚决打通贯彻落实“最后一公里”;坚持点面结合,点上要严防死守,面上要管控有力,确保万无一失。

秦国文要求,要建立完善安全机制。建立全覆盖的管理机制,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做到有标可循、有标可依,切实消除管理盲区。建立全方位的宣传机制,压实各级宣传责任,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宣传,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形成人人都是“宣传员”、人人都是“安全员”的良好氛围。要建立全领域排查机制,突出专业性、群众性、导入性,对共性的问题要举一反三,主动排查到位,推动及时整改,实现问题动态清零。要建立全天候值守机制,明确值守地、值守点、值守人和值守方式,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要建立全链条责任机制,严防责任“断链”和缺失。要建立常态化暗访机制,及时汇总、通报暗访结果,倒逼责任落实。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秦国文强调,要强化安全问责。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过程导向,对安全机制缺失的,对检查中发现的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的,对隐患排查不细致、整改不彻底、工作流于形式的,对安全生产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造成责任事故的等现象均要依法依纪严肃追究责任,确保实现“零盲区、零违规、零故障、零失守、零容忍”,推动全市安全工作实现根本性好转。

朱健强调,要周密细致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明晰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具体细化任务,制定安全生产工作方案,以过硬措施执行落实到位。要系统施策抓实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各专业委员会要明确目标出真招、出实招,应急管理部门要全力锻长板、补短板,确保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上,市领导毛朝晖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突出问题隐患。
市领导赖馨正、刘丽华、张霞、耿保民、胡绪阳、杨龙金、丁芬、黄立、尹培国、谭敦龙、欧杏、胡志文、杨洪峰、谢宏、黄艳娥、陈礼洋、陈淼、颜和平出席。


 

 版权所有:衡阳市应急管理局 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8869036
  地 址:衡阳市蒸湘区天柱路9号 办公室电话:0734-8869897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