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权力清单 |
今天是: 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8869036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全市森林防灭火暨消防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来源:衡阳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03-08

3月7日,全市森林防灭火暨消防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名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森防指副总指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蒋小利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以及省森防办《关于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国两会及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和消防安全工作。

     罗名志指出,做好全国两会及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及消防安全工作,一要准确把握形势,自觉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要把安全稳定视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实现经济回暖复苏的基本前提和检验综合工作成效的重要指标。当前正值全国两会特护期,企业复工复产,农事春耕春播,各类经济活动和人员流动频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对当前形势进行会商研判,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二要树牢底线思维,切实提升全市抵御火灾整体能力。在源头管控、深入排查、落实整改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消安委、森林防火指挥部的统筹协调功能,向各行业部门发放安全指引,督促各单位共同把好森林防灭火和消防安全源头关。各地各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对排查发现的所有隐患进行“实名制”,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期限。三要改进工作作风,凝聚推进消防工作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督导检查和应急救援准备。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狠抓责任到岗到位和措施落实落地。各县市区要按照“满足当前、适度超前”的原则,配齐消防水泵、风力灭火器、举高消防车等灭火装备,确保满足森林防灭火、消防安全和应急救援需要。市安委会将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明察暗访、督导检查。

     蒋小利强调,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一要立即行动,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各地各部门要迅速向主要负责人汇报,把工作要求分解下去、责任到人,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形势,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全国两会及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和消防工作专项督查工作。二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今年来,我市森林火情火灾、消防火灾事故多发。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案为鉴、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安全防范。要紧盯重点森林火险村、重点人群和重点山头,下店上宅经营性住房、医院、养老院、居民小区等重点场所,举一反三,有针对性地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坚决压降事故。三要综合施策,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要结合最近突出典型案例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加强宣传,提高全民防火意识,使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成为每个公民的自觉行动。要加强火源管控,持续开展打击森林违法用火行为和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严控各类野外违规用火以及作业动火,从源头消除隐患。要加强督导检查,深入基层排查火灾隐患,严格交办督办,确保隐患整改彻底到位。要强化值班值守,快速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要加强信息报送,坚决防止迟报、瞒报、漏报及信息倒流。

      各县市区(园区)设分会场。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市气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森林公安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衡阳市应急管理局 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8869036
  地 址:衡阳市蒸湘区天柱路9号 办公室电话:0734-8869897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