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权力清单 |
今天是: 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8869036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朱健赴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提高现代化应急救援能力,探索建设区域性应急救援中心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03-06


3月3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朱健在市应急管理局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有关精神,立足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定位,思考谋划衡阳应急管理工作,切实提高现代化应急救援能力。

听取工作汇报后,朱健指出,应急管理工作在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方面发挥着基础性、先导性、支撑性、保障性作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在现有良好工作基础上,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朱健指出,要大力推进应急管理专业化水平,科学研判形势,精准排查隐患,实行高效、到位的应急救援和事故处置。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不断加强应急知识宣传教育,形成应急管理工作齐抓共管的合力。要加强台账管理,明晰监管对象,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认真分析,查找深层次原因,对主要问题、薄弱环节、可能造成事故危害及解决措施做到心中有数,了然于胸。

  朱健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推行准军事化管理,做到作风过硬、能打硬仗、敢于冲锋,切实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应急救援队伍。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加快人员思想融合、内设机构整合、工作节奏磨合,建设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体系,构建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应急管理体制,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融合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大数据技术等前沿信息技术,加大技防技装投入力度,探索建设区域性应急救援中心,统筹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
  副市长杨洪峰出席,市应急管理局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


 

 版权所有:衡阳市应急管理局 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8869036
  地 址:衡阳市蒸湘区天柱路9号 办公室电话:0734-8869897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