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花开.新思想天天润衡州——生命至上衡阳战疫”巡回微宣讲在市医疗保障局开讲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09

9月8日,由中共衡阳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幸福花开.新思想天天润衡州——生命至上衡阳战疫”巡回微宣讲活动在衡阳市医疗保障局开讲。

宣讲团的5位宣讲员,紧围绕“战疫”这根主线,通过身边人、身边事,用最真挚的情感、最朴素的话语讲述了让现场人员为之动容的抗疫故事:衡阳技师学院退伍军人唐涛在扶贫点带领全村乡亲们抗击疫情;最美医生周娜含泪挥别不满2岁的女儿病床上的妈妈,背上行囊,随同湖南省医疗队奔赴湖北黄冈抗疫一线;衡阳市“十佳禁毒卫士”邓慧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以微信视频的方式普及防疫知识,宣传禁毒相关知识......当宣讲员讲到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援鄂医疗队党支部书记、护理组长全慧君夫妇一纸战书,执甲逆行,广大医务工作者在最危急的关头,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请战最前线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整场下来,现场人员纷纷表示,宣讲员们用最真实的故事、最动人的情感、最鲜活的瞬间,将一个个抗疫先锋的先进事迹声情并茂地呈现在我们面前,再现了抗疫防控期间的深刻记忆,让我们重温了感动,激发了敬意,凝聚了力量,备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