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专项抓治理 消除风险保安全

来源:中心内部控制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9-22

   为加强医保基金管理,规范定点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行为,按医保局安排9月14日-18日全省医保经办机构开展专项治理交叉检查工作14日上午,永州市医保局副局长胡伟率队到衡阳市医疗保障局开始检查工作衡阳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韶晖,医保中心主任周遵燕陪同。

    检查组分别抽检市本级医保经办机构和县医保经办机构两个单位。在市本级,共查阅资料100多本,分析比对数据3000多条;在县级经办机构,检查组采取有所侧重,精准核查的办法,重点核查健康扶贫、财务收支和内控监督方面的情况。检查组对抽检的两个经办机构在医保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全省组织的医保经办机构专项治理交叉检查,提高了我医保经办服务能力,有效规范了医疗服务行为,及时排除在使用医保基金中存在的隐患,切实维护了医保基金安全和参保人员的利益。同时通过与检查组的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我医疗审核和监管水平为抓好市级统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