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中心李文宗主任来衡调研指导医保经办服务工作

来源:衡阳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2-05-13

5月10日至11日,省医保中心主任李文宗一行到我市调研指导医保经办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市政务大厅医保窗口和衡南县医保窗口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我市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建设、核心经办、医疗保障服务示范窗口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期间,李文宗主任与参保群众亲切交谈,并详细询问了办事体验,听取群众对医保经办服务评价。

李文宗主任对我市定点医疗机构住院费用实行“一站式”结算,减轻参保人垫资压力;实行定点医疗机构属地管理,基金结算支付流程规范、高效支付;取消特门双通道药品待遇人员定点制,参保人自主选择就医购药机构,并为特殊人群提供上门送药服务;不断提升窗口经办服务质量,优化办事流程,积极推行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创新为民办实事服务举措,完善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医保政务服务事项下沉,为群众提供更高效便捷的医保经办服务给予充分肯定。

李文宗主任强调,衡阳市医保经办工作应借助新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积极推进重点民生项目落实,加强示范窗口建设、经办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医疗保障服务能力和水平,积极创建全国医疗保障服务窗口示范点,打造医疗保障服务品牌,让群众享受到更多医保政策红利,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