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医保局召开2022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推进会

来源:衡阳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2-09-23

9月23日上午,衡阳市医保局2022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推进会在局二楼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市医保局局长提名人选陈淼主持,市医保局党组书记李世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李世钧贯彻传达了省局半年工作会议的精神,总结回顾了今年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效,明确了我市下阶段的工作任务和重点。他指出,上半年全市医保工作总体进展顺利,下阶段要继续加压奋进,确保全年工作任务目标圆满完成。各县市区要高度关注参保缴费和基金运行风险,要提前部署,全力破除参保征缴障碍,摸清参保底数,加大征缴力度,确保辖区内常住人口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要防范基金外流风险,有效调控和监管异地就医、过度医疗等问题;要警惕恶性欺诈骗保现象发生,扎牢制度笼子,压实主体责任,防止重大骗保案件的发生;要警惕舆论和信访风险,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提升信访处置能力,尽量杜绝集体信访、越级信访、缠访、闹访事件;要注意防范廉政风险,要充分认识清廉医保建设的重要性,要落实“一岗双责”,压实工作责任。

李世钧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深化医保制度改革、推动医保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市医保系统要对标对表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切实强化医保基金的运行管理,坚决落实待遇清单制度、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全面建成职工医保门诊保障机制,做好困难群众审计整改问题清零工作,继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落实医药集采和价格政策,继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活动,狠抓医保经办服务提质增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淼对各县市区医保局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抓落实。各县市区局与会人员要认真传达会议精神,主动向县市区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汇报,及时安排部署,分解任务,争取完成全年的工作任务;二要抓重点,要按照省局和市委市政府要求,突出工作重点,确保有的放矢。三要增强执行力。没有成立监管中心的县市区要在年内尽快成立,增强监管力量,继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的高压态势。


      会上,市医保局各分管领导也分别就医保经办、待遇保障、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药品集采、信访、基金监管等方面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各县市区医保局局长、医保中心主任,市医保局及医保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