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区医保局:全力推进医保征收工作

来源:南岳区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11-17

为进一步做好南岳区2021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11月9日至13日,区医保局联合税务部门在各乡镇、街道组织开展城乡居民医保征缴暨政策宣传培训会。

会上,区医保局工作人员重点就2021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管理、缴费标准、待遇享受等方面的政策变化进行讲解,并对医保代办员们提出的有关问题逐一现场解答。同时,要求医保代办员们要熟练掌握相关政策及办理流程,积极做好宣传工作,更好的为参保居民服务。

通过开展政策培训和集中答疑,代办员们对城乡居民医保征缴的政策、模式变化有了形象、深入的了解,为我区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征缴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区医保局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同税务部门、乡镇街道紧密协作,及时发现和解决征缴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合力推进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征收工作,确保2021年南岳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参保登记和缴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