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衡东县医疗保障局开展道德宣讲活动

来源:衡东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11-27

11月26日,衡东县医疗保障局举行“身边好人与道德模范守初心担使命”宣讲会,邀请中国好人向文韬,湖南好人、最美志愿者武国水进行现场宣讲。

宣讲会上,两位道德模范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真情讲述了他们的亲身经历和感人事迹。

“90后”的“中国好人”向文韬,衡东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赠者,在今年疫情肆虐期间,他冲破家庭的重重阻挠,于4月14日在省人民医院经过长达8小时的造血干细胞提取手术,成功完成157毫升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挽救一位身患白血病的年轻医学博士、抗疫英雄的生命。

“湖南好人”“最美志愿者”武国水,衡东县洣水志愿者协会会长,十年如一日把志愿服务当成自己的事业,开展“慈善助学”“爱老助残”“齐心帮困”“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等460余场公益活动,个人捐款捐物40余万元,志愿者服务超过1.5万余小时,帮助了很多需要帮助的人。

随后,两位道德模范带领大家集体诵读了《衡阳“学好人、做好人、赞好人”倡议书》,倡议大家弘扬美德,争做好人,从自我做起,用善言、善行凝聚道德力量。

宣讲活动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两位好人为榜样,传承美德,争做好人。该局负责人要求,要将两位道德模范的精神力量转化到工作和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立足本职,无私奉献,在全局掀起学习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模范、宣传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