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湘区医疗保障局: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

来源:蒸湘区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12-01

为丰富党员教育形式,拓宽党性教育范围,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1月24日,蒸湘区医保局组织全局党干部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听微党课、观看英雄电影《八佰》,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鼓舞。

电影《八佰》改编自真实事件,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中华民族生死存亡关头,铁血男儿慷慨赴死,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保卫国土、抗击日寇的感人故事。

微党课围绕“八百壮士”奉命坚守上海四行仓库,以少敌多顽强抵抗四天四夜的故事,向全体党员深刻解读了八百革命先驱不屈的民族精神和不畏牺牲的爱国情怀。号召大家向英雄学习,不忘初心,团结一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解决参保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爱岗敬业,为医保这项民生工程添砖加瓦。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员的组织生活,创新了党课教育的形式,也让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守初心使命,以忠诚的政治品格、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