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湘区医保局】以考促学 创优窗口服务

来源:蒸湘区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01-25

为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形象,提高工作人员服务水平,全面检验窗口工作人员对医保相关政策掌握熟悉程度,1月21日,蒸湘区医保局组织全体窗口工作人员开展了一次综合测试。

本次考试采取一问一答、笔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局业务股室负责人负责出题并担任考官,局班子成员和医保中心负责人现场旁听和点评。内容主要涵盖城乡居民医保、职工医保、异地就医、医疗救助、生育保险等医保政策和窗口业务知识,并将参保群众经常前来办理、询问的业务内容作为考试重点。

2021年伊始,该局将“提高干部职工业务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窗口服务水平”为新年开局重点工作,力争以考促学,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切实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在实处。下段,该局还将根据此次考试成绩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整体业务水平进行评估,适当调整岗位,并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对考试满分人员授予学习标兵称号;对成绩不佳的,将采取每半个月考试一次,督促其工作中加强业务学习,直至其考到高分,对业务知识全部掌握为止,为提升参保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打下良好基础。

(通讯员/欧明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