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区医保局】扎实推进信息业务编码贯标工作

来源:南岳区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06-08

为贯彻落实省、市局作出的医保信息化和标准化工作指示,加快推进南岳区医保信息化建设工作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近日,南岳区医疗保障局召开医保信息业务编码贯标暨推进市级统筹信息平台建设工作培训会。区内各定点医药机构的相关领导和信息专员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南岳区医保局“为民办实事”医保信息业务编码贯标工作培训会

会议现场,衡阳市医疗保障局的信息业务领导、泰阳工程师,围绕医保业务信息编码贯标工作背景、贯标应用、操作指南、验收细则和市级统筹结算平台操作等进行了授课指导。随后在市级医保基金结算平台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练,及定点医疗机构答疑互动。

衡阳市医保局信息领导与定点医疗机构答疑互动

南岳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贯标和平台上线工作量大,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需要医保部门和两定机构广泛参与、协同作战,合力推进,确保贯标工作有力度、有进度、要效果,按时序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下一步,南岳区医保局着力强化举措,将贯标工作落实情况列为近阶段对“两定”机构的日常巡查督促重要内容,将贯标情况与履约考核挂钩,加大对“两定”机构贯标工作的督查指导力度,确保全区保质保量提前完成目标任务,确保新老数据安全完整迁移,医保定点医药机构结算前端无感应用,群众看病结算不影响,待遇享受无差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