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鼓区医保局】召开2022年征缴工作部署会

来源:石鼓区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09-15

近日,石鼓区召开医保征缴工作部署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彭华、区政府副区长何一流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和区内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2020年和2021年医保征缴工作情况,并就如何做好2022年度医保征缴工作作了简要发言。

会议强调,医保征缴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乡镇、区直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征缴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确保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扎实推进。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齐心协力,部门间相互配合,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共同完成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一是提高认识,做好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是民生工程,关系到千家万户,也是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的重要保障,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把文件精神学习好、宣传好。同时,要把政策规定解释好。二是明确职责、加强协作。各镇街及相关部门要细化工作任务,把握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形成工作合力,按照时间节点高效推动医保征缴工作开展。三是强化领导,加强考核。要把医保征缴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提高思想认识,层层明确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将医保征缴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区政府将定期调度并督查督办。

(文/许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