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省财政厅到衡南调研医疗救助资金“一卡通”问题集中整治工作

来源:衡南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09-15

近日,省医保局待遇保障处处长张棉长、省财政厅市县处副处长旷申源率调研组到衡南,开展医疗救助资金“一卡通”问题集中整治工作专题调研。衡阳市医保局副局长王志刚、衡南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肖威威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衡南县医保局,通过听取汇报、核实资料、现场交流的形式,详细了解医疗救助资金“一卡通”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据了解,衡南县正在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其中医疗救助资金“一卡通”问题集中整治是一项重要任务。

座谈会上,张棉长强调,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与“清廉医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医疗救助资金)专项监督检查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一项的政治任务。他要求,衡南医保部门要提高认识,要对近年来每一笔医疗救助资金进行全面排查,抓好“五个起底”;对已查实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移交相关部门,及时向社会公布,发挥警示、震慑作用;针对发现的问题,要仔细查找制度、管理方面漏洞,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

市、县两级相关部门参加调研。

(文/武胫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