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医保局】医保基金监管宣传月:织密基金监管网,共筑医保防护线

来源:衡阳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2-05-17

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4月21日上午,衡阳县医疗保障局在县人民医院前坪开展医保基金监管宣传月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政策咨询、举报受理、电子医保凭证等服务台,工作人员为过往市民发放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医保政策知识手册,详细为群众讲解医保法律法规,宣传医保卡安全使用、欺诈骗保常见现象等知识。

副县长刘礼根现场察看了活动开展情况,向有关负责人询问了解衡阳县医保基金监管具体状况,并前往衡阳县部分医保定点单位进行实地走访。他指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聚焦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组织引导全社会管好用好医保基金,真正让老百姓更多更好地享受医保红利和实惠。

此次宣传月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医保基金监管的法律法规和医疗保障政策措施,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制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参与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工作,不断提高医疗保障政策法规知晓率,最大限度地保障参保群众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