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县医保局】衡阳市医保局调研督查祁东县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及DRG支付方式改革工作

来源:祁东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02-16


为加快祁东县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及DRG支付方式改革工作推进进度,2月14日上午,在祁东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衡阳市医保局专项工作督导小组调研督查祁东县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及DRG支付方式改革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高志军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医保局局长陈淼,市医保局一级调研员万韩建、二级调研员王志刚,祁东县县政府副县长陈一江,县政府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袁志芳,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段红卫及县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事务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衡阳市医保局督导小组调研督查工作座谈会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陈一江就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征缴及DRG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工作建议、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汇报;市医保局二级调研员王志刚就祁东县2023年度医保征缴工作在压实主体任务、宣传理念、工作思路、优化经办服务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并对征缴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市医保局一级调研员万韩建就DRG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在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调度、病案首页、业务培训、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衡阳市医保局督导小组调研督查工作座谈会

市政协副主席、医保局局长陈淼强调:医保是民生工作。落实惠民政策,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确保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医保是一项细的工作。在医疗报销工作、医保征缴工作、数据处理问题、宣传工作、困难群众征缴等方面做实做细医保工作。医保是一项很实的工作。每一个困难群众参保缴费情况,建档立卡情况、参保数据情况一定要很实。医保是一项周期性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阶段性完成情况、DRG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推进情况等方面工作,对标对表真抓实干目标任务,细化责任清单,明确工作措施,不折不扣把医保工作落到实处。

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段红卫表示:在今后医保工作中,县医保局将锚定目标,永葆"闯"的精神,永葆"创"的劲头,永葆"干"的作风,全力提升医保规范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医疗保障服务能力,切实提升参保群众医保"获得感"和"满足感"。    

(文/谢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