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住建局赴株洲市城建档案馆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2-21


衡阳市住建局赴株洲市城建档案馆学习调研


2020年12月17日上午,衡阳市政协副主席、市住建局副局长谢肃带领局办公室、市政公用建设科、工程科、市城建档案馆、市质安站以及建设信息中心相关人员一行10人赴株洲市城建档案馆学习城建档案管理工作以及地下管线工程档案管理工作先进经验。


颜春成馆长陪同参观了株洲市城建档案馆综合服务大厅、档案数字化扫描室、智能监控室、声像档案制作室、库房、党建活动室等场所,株洲市住建局总经济师李跃纲、对口科室、以及质安站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会。会上,李跃纲总经济师对衡阳市住建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颜春成馆长就株洲馆基本情况、馆库建设、档案的开发利用、数字化建设、地下管线普查及成果更新应用、声像档案的制作、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作了全面介绍,并赠送了由该馆主编的株洲市首部历史文化建筑书籍——《株洲历史文化建筑》;双方还就地下管线普查成果的日常管理应用、修补测、实时更新动态管理机制以及系统维护、城建档案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赵晓春馆长表示,此行为衡阳馆启发了思路,开拓了视野,为衡阳的城建档案工作提供了借鉴,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共同促进城建档案事业发展,全面提升城建档案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谢肃副主席对株洲馆所取得的成绩及各项工作开展的前瞻性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以此为契机,互相学习、共同探讨,以促进衡阳市城建档案工作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