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建档案馆开展“文明创建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0-19

为进一步加强全馆精神文明建设,10月15日上午,市城建档案馆邀请市直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周妍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精神文明建设知识专题讲座。

周妍部长以“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为主题,从精神文明建设的目的、背景和重大现实意义以及文明创建工作的特点着手,对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细致的讲解。以“共建文明单位,共享单位文明”为主题给大家详细讲解了文明单位的考评方式、考评要求、考评重点和注意事项。与会的同志纷纷表示,讲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对当前机关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会后,赵晓春馆长指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非常重要,是全馆整体精神风貌和良好工作氛围的综合体现,既事关单位的对外形象,也与每一位干部职工都息息相关;下阶段,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人人参与,围绕创建“星级文明单位”的目标齐心协力、奋勇争先,全面查找自身问题和不足,认真落实好本次集中学习中明确的各项创建措施,为树立档案馆的良好形象、实现档案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