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城建档案馆赴部分县(市)城建档案馆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1-05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城建档案工作,及时总结经验,部署安排下阶段工作,我馆于2021年12月21、22日对部分县(市)开展城建档案业务工作调研。

此次调研的县(市)为耒阳市、衡东县、祁东县、衡阳县,主要调研内容为:1、各县(市)城建档案馆开展建设工程档案联合验收的情况;2、竣工档案资料是否及时收集进馆的情况;3、收集进馆的资料是否已经整理及进行数字化处理,是否可以在查询系统进行查询利用;4、档案库房安全管理情况;5、库存老档案的数字化处理情况等。

经过调研,上述四个县(市)城建档案馆工作开展情况较好,能在工改平台及时处理建设工程档案联合验收相关事项;新建项目的竣工资料基本上能及时收集进馆,并已进行纸质档案的整理和数字化处理;已入库的资料能在查询系统中顺利查询;档案库房安全情况良好;库存老档案数字化处理工作由于资金和人员的原因开展情况还有待加强

此次调研工作得到了各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大力支持,分管城建档案的领导都参与了此次调研,我馆也与各馆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提出了一些整改意见,调研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衡阳市城建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