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兰台谱新篇"衡阳市城建档案馆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12



为迎接第十六个国际档案日,进一步加强群众对档案重要性的认识,充分体现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特殊价值和"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特殊作用,衡阳市城建档案馆自6月9日起开展集中学习宣传周活动:

当日在馆内办事大厅电子屏循环播放档案宣传标语,同时还利用门户网站进行同步宣传。

活动期间在馆外围人行道栏杆上布置了衡阳城市记忆等宣传展板,安排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为市民群众提供咨询服务,提升档案工作者的社会意识和公众的档案意识,通过老照片与新面貌对比的方式让市民们重拾褪色的记忆,虽然时光悄悄地带走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岁月,但在档案中却留下了永恒的篇章。


组织在馆人员集中收看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理事长张宏江博士以"AI大模型:意义、挑战和机会"为题所作的国际档案日专题讲座。


召开了"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程档案专题工作交流会",城区各区住建局、园区建设局相关人员和承担增设电梯建设的各公司负责人等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进一步规范了各城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程档案的归档工作,统一了档案归档内容和标准,全面落实了《衡阳市城区既有住宅实施细则》文件精神,高质高效地做好了我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程这项惠民工作,让广大市民能及时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鼓励档案工作者原创诗词"清风满兰台"书法作品及摄影作品参加衡阳市直机关"同心奋进新征程 翰墨光影颂清风"书画摄影大赛,以不同的载体形式充分展现当代兰台人的风采,使档案意识深入贯彻到社会各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