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城建档案馆一楼档案库房改造完成正式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23-09-21


衡阳市城建档案馆一楼档案库房改造完成正式投入使用


2023年9月14日下午,市城建档案馆一楼改造一新的专业档案库房顺利通过验收,邀请分管领导市住建局总工程师张云球、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欧阳巍巍、市财政局经建科副科长段宏到现场指导,馆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验收,库房已正式投入使用。

鉴于"涨库"和消防设施设备老化给档案保护工作所带来的安全隐患,前期负责联系指导该馆的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欧阳巍巍特到现场调研,提出整改意见并形成调研问题信息清单上报市委市政府,争取到财政专项资金,根据财政预算评审意见,在委托代理机构挂网完成竞争性磋商确定成交供应商后于2023年7月开始实施库房改造施工。此次库房改造分装修部分、消防安装部分以及档案密集架等档案保护必备设施设备采购部分,并完成了对原办公、库房区域七氟丙烷药剂、感温探测器及灭火器的更换。

全新启用的档案库房不仅缓解了"涨库"压力,消除了安全隐患,管理更加规范,同时,市城建档案馆也将一如既往地为社会各界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档案利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