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建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党性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15



2023年12月14日,市城建档案馆联合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信息中心三个党支部共同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前往雁峰区岳屏镇"红色山林"教育基地开展党性体验活动,并邀请派驻局纪检监察组参与活动督导。


在讲解员引领下,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党建广场,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共同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走过百年青年团史展长廊,随后来到衡阳红色故事体验馆,让全体党员干部沉浸式体验到了衡阳这座英雄的城市里永不磨灭的革命足迹,风雷激荡的革命浪潮以及本土革命先烈的铁骨铮铮,并一同观看了《廉心》、《星火》两部专题宣传片,集中补足了党员"精神之钙"。接下来,党员干部一起徒步船山古道,深入体验这条思想家王船山当年前往十斗峰和王家祠堂祭祀走过的小道,共同回顾船山先生的一生以及他伟大思想的形成过程,让大家深刻感悟船山文化精神。


下午来到大雁古道与"廉园",园内通过衡阳历史上的清官廉吏及勤政为民的故事为主线,注入众多廉政警示方面元素,以雕塑、园林建筑、景石等方式进行展现,把文化与景观有机结合起来,让党员干部们在感受大自然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政文化教育。


开展此次党性教育活动,目的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让全体党员干部赓续红色基因,在学深悟透笃行上下功夫,在党性体验中坚定忠诚之心,在实干担当中筑牢忠诚之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