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城建档案和信息管理协会在衡阳市举办2023年城建档案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12-22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城建档案管理工作,提升城建档案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不断规范工程资料编制和建设工程档案资料归档工作,湖南省城建档案和信息管理协会于2023年12月22在衡阳市举办了此次城建档案业务培训班。会议由湖南省城建档案和信息管理协会秘书长罗程主持。

包括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资料员以及城建档案管理人员等1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培训会邀请了长沙市城市建设档案馆李文华、株洲市城建档案馆刘亚欢、郴州市城乡建设档案馆谭丹、北京安证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马翊桓、深圳世纪伟图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刘方斌等五位专家及技术人员做专题授课。主要是对建设工程档案前期管理与归档流程、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档案编制实务、建设工程声像档案编制、电子签章应用与办理流程、"衡阳市城建档案市县一体数字化管理"平台的使用及操作流程等内容开展培训,现场提问环节精彩纷呈,讨论热烈。

此次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操性,能有效解决新时期城建档案从业人员专业知识薄弱的问题,既强化了参训人员的档案意识和业务水平,又提升了城建档案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同时也为即将全面实施的"衡阳市城建档案市县一体数字化管理平台"使用,以及下一步实现建设工程档案电子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