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城建档案馆工会开展元宵喜乐会·亲子互动DIY手工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2-23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展示全体干部职工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2月23日上午,市城建档案馆工会开展"巧手做花灯 欢乐闹元宵"主题亲子活动,并邀请市住建信息中心工会共同参与。

活动开始,通过观看一段小视频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的来历,随后,家长和孩子们打开准备好的材料包,仔细阅读制作过程及注意事项,一起互动制作元宵花灯,每组家庭都小心翼翼地进行剪裁、折叠、粘贴,一个个各具特色的花灯作品逐渐展现在大家眼前,集体亮灯仪式上,孩子们提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花灯一个个欢呼雀跃、开心不已。







文化如灯,明之于心,更应以之明世。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同时还寄托着每位职工和孩子对新的一年工作、学习、生活的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