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城建档案馆消防业务档案线上收集管理平台正式运行

发布时间: 2024-03-14

衡阳市城建档案馆消防业务档案线上收集管理平台正式运行



3月14日,衡阳市住建局消防管理科、市城建档案馆在城建档案馆会议室召开了消防业务档案线上收集管理平台运行对接会,衡阳市消防业务档案线上收集管理平台正式运行。

为规范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备案和抽查档案资料管理工作,推进档案保存分类科学、管理有序,增强工作过程可追溯性,湖南省住建厅于2023年12月印发《湖南省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档案管理规定》,其中要求消防档案必须以纸质和电子两种形式长期保存。衡阳市城建档案馆特委托深圳伟图公司,针对消防验收档案在城建档案市(县)一体数字化管理平台上新建了消防验收登记子系统;在前期试运行的基础上召开对接会,会上对平台运行期间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改进,对子系统中的报建、文件登记上传、审批、入库等流程进行了优化,并确认消防验收档案纸质文件的收集管理工作流程。

这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衡阳市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档案资料管理工作,推进了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工作的规范化建设,方便了建设业主及时完整收集和移交消防验收档案,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