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普法专栏 > 

我市住建系统开展专题学习,推广应用绿色建造方式

发布时间:2020-11-18来源:主动公开

“装配式结构宜采用高强度混凝土、高强钢筋;装配式结构的节点和接缝应受力明确,构造可靠,并应满足承载力、延性和耐久性等……”10月27日至28日,由市住建局主办,市勘察设计协会承办,衡阳市建设学校协办的《<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暂行规定>实施细则》宣传贯彻与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及BIM技术研究应用专题学习班结业。

市勘察设计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我市正处在转型与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不断贯彻落实国家有关精神,力争创成国家创新型城市。对此,我市建筑行业努力改变过去粗放式建设方式,把建设发展基点放在培育和推广绿色建造方式上,其中包括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和推广应用BIM等信息化技术,推动建筑行业加快实现产业升级和生态环境保护“双赢”的高质量发展。

在两天的培训中,举办方邀请4名专家对全市住建系统的勘察设计、消防管理、工程管理、建筑节能和质安站以及相关企业和建设单位负责人共440余人,进行了《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暂行规定》《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细则》《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消防验收、备案和抽查文书式样》以及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及BIM技术研究应用等知识的系统培训。

一名参与培训的企业代表说,按照建设工程消防设计要求、施工技术标准和合同约定检验消防产品和具有防火性能要求的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的质量,使用合格产品,保证消防施工质量。之前对这个没有清晰的认识,培训后有了较全面的了解。


主办:衡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衡阳市石鼓区船山大道28号建设大厦

联系电话:0734-8222564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