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住建要闻 > 

讲好衡阳故事:抓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31来源:主动公开


3月30日下午,市政府与市政协会商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立,市政协副主席谢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十余名政协委员和文史专家就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完善保护规划、找准历史依据、保护历史遗存、建好物质载体、融入历史元素、讲好衡阳故事及“申名”前期工作展开了讨论和会商。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颁给保存文物特别丰富、具有重大历史价值或者纪念意义、且正在延续使用的城市,是唯一由国务院确定和公布的城市荣誉,门槛高、标准严。2021年8月2日,省政府出台了《支持衡阳市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意见》,其中第二十条明确:建设历史文化名城,支持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市委书记秦国文在履新衡阳市委书记的当天主持召开的第一次市委常委会上,指出衡阳是“红色热土、产业大市、文化名城”,评价衡阳为“有名气、有灵气、有骨气、有底气”,也曾在讲话中表示“让文化软实力成为发展硬基础”。为全面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对于重点工作的决策部署,2022年至2024年将立足于衡阳市实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力争三年时间通过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考核验收。

会上,黄科卫、周湖北、何卫民、刘忠平、屠苑、周镕基、尹毅等政协委员以及左琼颖、杨伟东、朱迪光、郭建衡、周安林等文史专家围绕衡阳历史文化实际情况以及“申名”前期工作基础,发表了独到的见解和建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立强调,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央有精神、市委有要求、群众有期盼、工作有基础,是衡阳市的大事,更是难事,需要各级单位乃至全市人民共同努力。这项工作是一个集思广益的过程,是汇聚各个方面力量的过程,要打造全员参与、全程营造的“申名”氛围,要坚持科学部署、科学推进,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细化各职能部门,倒排时间,稳步推进。


主办:衡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衡阳市石鼓区船山大道28号建设大厦

联系电话:0734-8222564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