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5县区共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事宜

发布时间: 2020-11-03    来源: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为编制好衡阳市的一张发展“蓝图”,贯彻落实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区域协同发展、上下联动的规划理念,为后续更好地制定各县市区约束性指标分解方案、合理下达调控指标提供支撑,近日,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带领专家团队深入衡阳、衡南、衡山、衡东、南岳等4县1区进行规划深度对接,充分听取各县区的诉求,共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事宜。

在4县1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主要工业集中区、重点企业、特色小镇、生态文化资源点等重点或特色地区进行现场踏勘,掌握大量一手资料。通过召开座谈会,专家团队听取各县区关于“十四五”规划的发展思路和发展重点以及国土空间规划、“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并就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单位现阶段成果征询各县市区的意见和建议。

市局此次与县区的交流主要侧重于各县区对城镇定位、规模的初步设想;生态保护现状、问题和发展思路;农业发展现状、问题和发展思路,基本农田划定阶段成果;城镇功能、产业发展的规划设想,城镇特色发展和村庄振兴的规划思路,开发边界划定阶段成果;历史文化保护与风貌塑造、文化旅游发展的设想;重大基础设施现状情况以及区域统筹的诉求等方面。通过4天的现场交流,市县两级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对国土空间规划生态优先发展理念、以问题为导向的底线思维、规划上下指标的传导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后期两级空间规划精准把握规划方向、明晰规划思路、确定规划方法提供了现实依据。                                                                                       (空间规划科)

                                                                                        谭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