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举办"交房即交证"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 2020-12-31    来源:刘蔚


12月31日,衡阳市"交房即交证"颁证仪式在华耀城碧桂园·十里江湾楼盘举行,27位业主在拿到新房钥匙的同时领到不动产权证书。

"交房即交证"是不动产登记工作的一场重要改革,也是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重大创新,目的是让购房群众在收房时同步领取不动产权证书,让房屋产权不再成为安家落户、子女入学、抵押贷款的"拦路虎",充分保障购房人的合法权益。

衡阳市将以"交房即交证"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机制、强化监管,着力构建政府、开发商、业主三方责任体系,确保各方权责明确、边界清晰、相互督促、互为支撑,形成良性互动的房地产发展机制。"交房即交证"这一举措将逐步在全市推广,只要房屋建筑工程已经完工、具备法定竣工验收条件、完成相关税费缴纳的,都可逐步纳入"交房即交证"办证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