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大义镇自然资源所邓可佳荣获"衡阳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发布时间: 2021-01-05    来源:刘蔚

在共青团衡阳市委、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开展的2019-2020年度衡阳市青年岗位人手评选活动中,耒阳市自然资源局大义镇所负责人邓可佳荣获2019-2020年度"衡阳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邓可佳2008年从部队退役后进入自然资源系统工作,先后5次荣获嘉奖,2次荣立三等功,2020年被评为衡阳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先进个人。在国土员工作岗位上,善学善思,率先在全市各乡镇学会用电脑代替手工绘图,提升农村宗地图上图存档数量与质量,有效缩短了群众办事的时间。在自然资源所负责人岗位上,担当作为,大力推进大义镇旱改水、水田开发等土地整理项目,新增耕地411.45亩,超额完成市级耕地占补平衡任务,为当地争取奖补资金200余万元用于乡村振兴。

2019年7月7日,受大雨影响,大义镇辖区一夜之间新增22处滑坡地质灾害,受灾人数达到131人,直接经济损失230万元,关键时刻,他坚守一线,第一时间上报灾情,及时组织群众撤离,由于处置到位,未因灾造成人员伤亡。灾后他又积极投身工程治理,4个月后,当地灾情得到有效治理,排除了地质灾害隐患。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他多方筹措,购买防疫物资无偿捐赠给抗疫一线,积极加入单位联防联控队伍,进入社区开展巡防劝导,为居家隔离群众提供"一对一"服务,联防社区平安度过疫情。                          (耒阳市局:王志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