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务虚会议部署2021年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05    来源:刘蔚

元月4日,新年上班第一天,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即召开务虚会议,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查找形成的原因,寻求解决办法。

对于耕地占补平衡问题,要求,一是认真回头看。全面清查,对于已实施的占补平衡项目,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方案;二是扎实当下改。整改方案报市委、市政府审定后实施;三是科学长远谋划,以补定占、先补后占、占补一致、补后严管。

违法用地为什么这么多,监管存在哪些问题、要如何解决?廖义智局长要求做好"两宣",耕地保护宣传到位、"以案说法"到位;建好"两库",违法用地存量库、新增违法用地库;"两查"到位,查违法主体责任、查监管责任;搞好"两移",违法案件及时移交纪委问责、移送公安机关追责;及时"两提",按照办案权限,重大案件主动报省厅提级办理,属市级办理的,支队提级办理;确保"两消",确保消除违法状态,确保违法案件销号。

就建设项目的监管,要求做到"四个全",防止遗留问题的产生。一是全程。从用地选址(放线)到验收,由市局验收办牵头全程监管;二是全面。对项目的审批环节、资料全面监管;三要全责,每个在建项目监管要落实到两个责任人以上;四要"全清",做到月清月结,分局每个月要上报至执法监察科和执法支队,与"两违"数据比对后作为违法线索依据移交驻局纪检组。

生态修复方面,一要全面摸底,掌握基本情况、出台分期修复实施方案、严防新增污染、创新工作方式;二是明确责任,突出重点。按照谁受益谁治理、属地原则,将建设用地污染作为修复重点,做到治理不到位的一律不入市、不搞新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