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职能部门访谈丨廖义智:以最强执行力,落实好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11    来源: 掌上衡阳

“以省域副中心城市为龙头,抓好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的建设,是衡阳全局发展的大事,也是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的职责所在。我们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空间编制规划。”日前,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办公室内,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廖义智的一席话掷地有声。

廖义智介绍,去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就衡阳2020—2035的国土空间规划进行了高标准、严要求的“回头看”,明确了到2035年,市中心城区总规模达到246平方公里,逐步形成山、水、林、田、湖、草、城一体化格局。并紧紧围绕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从城市规模、城市品质、城市建设、城市布局、城市特点等方面抓好落实,做好重点区域城市设计。

据了解,去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报批周转用地近5000亩,为产业落地奠定了最扎实的土地保障。下一步,该局将以全要素、全流程、全周期做好自然资源服务保障为主线,把全市资源要素优势转化成为经济发展优势,为产业发展留足空间。在空间规划上,加大新增建设用地用于产业发展,真正实现“地等项目”,让企业拿地即能开工,以加快衡阳的产业化发展速度。今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还将抓好石鼓区的虎形山片区、蒸湘区的长湖片区、高新区的陆家新区、珠晖区的苏州湾片区和酃湖片区、雁峰区的植物园片区开发,形成衡阳美的雏形。目前,几大片区规划已经出炉,并将确保春节后所有片区全部开工,年底前几大片区的基础设施完成80%以上,并同时启动其他工程建设,打造衡阳最美地级市的一大亮点工程。

廖义智表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立了指挥部,对“一体两翼”的各项工作挂图办公,以最强执行力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