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方案初步成果多方会商会

发布时间: 2021-01-29    来源: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1月26日,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恩广主持召开衡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方案初步成果多方会商会,各县市区、城园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及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廖义智对衡阳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初步方案作起草说明,并分别就规划编制的主要原则、总体思路及本次会议关注重点做了详细汇报。

《衡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阶段性成果从市域部分和中心城区两方面展开,在对现状基础、资源条件、规划执行情况三方面摸清家底的基础上,找准核心特征与问题,充分契合衡阳的“十四五”战略定位,提出衡阳市国土空间规划的目标定位。以双评价为前提,通过多种方法对市域人口规模、用地规模进行预测,以此构建美丽国土空间格局和统筹城镇圈协调发展。通过聚焦重点,对中心城区人口与用地规模、城镇开发边界、空间布局、蓝绿系统、要素支撑等方面进行分析,塑造高品质中心城区。

 会议指出,规划方案要上下联动,有序推进国土空间规划。通过严控(基本农田)、守住(生态红线)、优化(城镇开发边界)三方面把关,贯彻落实衡阳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何恩广副市长对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是一个编制科学、合理的规划方案。他强调,后期要贯彻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落实衡阳作为省域副中心的战略定位,保障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的科学精准划定。“大衡阳”+“大衡山”的提出,是区域协同发展的重要体现,要结合衡阳的自然底蕴和功能定位,进一步修改和完善规划方案,使规划更具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把握好规划的整体性、协调性。在确保符合国家有关规范的基础上进一步体现衡阳特色,相关责任单位要依法依规履行规划、积极主动对接做好相关专项规划,确保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顺利实施。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育全参加会议。

(空间规划科  范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