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委书记邓群策主持召开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方案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1-02-20    来源: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月19日,市委书记邓群策主持召开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方案汇报会,听取《衡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年)》初步方案和白沙绿岛发展战略规划情况汇报,以及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邓群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土空间规划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高质高效高水平编制好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为衡阳“一体两翼”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空间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出席。

就做好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方案和推动白沙绿岛发展,邓群策强调,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土空间规划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

邓群策强调,要坚持科学系统谋划,提升我市国土空间规划战略性、科学性、前瞻性和实效性。要注重系统性,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做到既保护好绿水青山,有有利于可持续发展;处理好当下与未来的关系;处理好已有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的关系,确保国土空间规划与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有效衔接。要注重科学性,体现战略导向,全面贯彻中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坚持“三高四新”、“一体两翼”战略引领,和“一美四高”(美丽国土空间、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高水平开放)规划引领;强化协调统筹,坚持“全市一盘棋”、“全域统筹”,做到“多规合一”;强化约束执行,注重操作性,进一步加强调查摸底,更加精准划定“三线”,做实耕地保护专项规划,有力有序推进城区和园区规划调整。要坚持高质高效高水平规划,推动白沙绿岛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全力保障规划编制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为我市“一体两翼”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空间保障。


朱健强调,要加强与上级沟通对接,进一步提升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科学性严谨性;要坚持战略和问题导向,形成关键战略,提炼重点工程;要广开言路,集思广益,汲取各方智慧,进一步优化与完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要制定年度实施计划,确保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得到有效实施推进。

市领导刘光跃、段志刚、毛朝晖、伍清明、刘正兴、肖吉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