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让“科长跑”代替“群众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1-03-19    来源:衡阳日报

衡阳日报3月19日讯(吴帅)    为全力营造高效、诚信、优质的营商环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近日出台了“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实施方案”,督促各科室优化工作职能,提升服务效能。

该局将在局办公楼一楼设立业务科长咨询窗口,由轮值科长牵头综合办理相关业务,实现“科长跑”代替“群众跑”。同时要求各单位(部门)的审批事项实现最精准的审批流程,最规范的审批要点,最短的审批时限,出台最便捷实用的办事指南。实现常规项目快速办,重大项目指导办,民生项目一次办,特殊项目容缺办的目标。此外,该局还将出台“四减一提”改革举措,做到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跑动,提升办事效率,切实改善群众办理自然资源业务的体验感,提高群众满意度。

该局将通过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开展专项调研报告评比、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举办审批要点知识抢答赛、“优化营商环境”演讲比赛、发放调查问卷、相互评议活动等形式,多措并举督促各部门提升业务办理效率。


编辑:刘紫叶责编:梁丽君 三审:张文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