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12·4"国家宪法日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12-06    来源: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12月3日,市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7次(扩大)集中学习,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专题研讨会。

    此次宪法日专题研讨会,是在我国第八个"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市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践行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市局开展国家宪法日法治集中宣传教育活动的内容之一。

研讨会上,法规科科长廖华英就《宪法》中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民法典》中的居住权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深刻阐述了依宪治国、依宪执政、依法行政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通过此次学习研讨,进一步提升了与会人员的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

据悉,2021年以来,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已集中学习11部法律法规,为依法行政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市局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八五"普法实施,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法规科 陈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