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衡阳县召开“田长制”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5-17    来源: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5月13日,衡阳县“田长制”动员部署大会在县夏明翰会议中心召开。衡阳县委书记曾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强,县领导蒋奇、李桦、罗斌、龙红军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县长邓明君主持。

曾建华强调,耕地保护是国之大者,认识上决不能犯糊涂;耕地资源是宝贵资源,措施上决不能有放松;耕地安全是底线要求,落实上决不能搞形式。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全面推行“田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把握“田长制”工作要求,压实“田长制”工作责任。保耕地就是保饭碗,保耕地就是保发展,全县上下要具有高度的责任心、超强的执行力狠抓落实。

副县长龙红军指出,一是中央、省市要求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衡阳县耕地指标欠缺,恢复耕地和耕地整改补足任务重,要全面增强“田长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加强耕地保护宣传动员,形成全社会关注、公众参与、齐抓共管的耕地保护良好局面;要严格工作机制,主要是加强日常调度、开展督导巡查 、及时报送情况、严格考核考评等;要明确工作任务,确保耕地数量不减少、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加快推进村庄规划工作、严肃查处违法乱占耕地行为;要强化保障措施,落实协调联运、加大资金投入、严格考核奖惩等,全面精准把握“田长制”工作要求。三是全县推行县、乡、村、组四级“田长制”,设县级第一总田长、总田长和副总田长,设乡(镇)级第一田长、田长、副田长,设村级田长和组级田长,全面压紧压实“田长制”工作责任。

会后,各乡镇党委书记向大会递交了《衡阳县2022年度耕地保护目标管理承诺书》。

联系各乡镇的县级领导、该县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西渡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乡镇党委书记、界牌片区负责人分管自然资源工作领导;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自然资源局班子成员、机关股室、二级机构党政负责人、自然资源所所长等150余人参会。

(衡阳县自然资源局供稿,杨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