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耒阳市首例自然资源领域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案完成生态修复

发布时间: 2022-05-19    来源: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近日,耒阳市自然资源局会同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耒阳分局、耒阳市林业局等部门对首例自然资源领域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案的生态修复进行了验收,实地踏勘了天威建材有限公司横岭石灰岩矿破坏矿山地质生态环境修复现场实施生态修复工程后,该矿区种植茶花树420棵,植被复绿3.3亩。矿山的生态修复符合复绿要求,通过了检查验收,标志着我市首例自然资源领域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案告捷。

今年4月,省自然资源厅交办耒阳市自然资源领域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线索,对耒阳市公平镇天威建材有限公司横岭石灰岩矿2021年越界开采破坏3.3亩矿山地质生态环境提出了办理意见。鉴于该宗案件已处罚结案,事实清楚,责任认定无争议,根据生态环境“谁破坏、谁治理”的原则,该局组织相关部门与该矿山进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于4月29日磋商成功并签订赔偿协议。该矿山自愿支付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费用,购置树苗,植树造林,恢复绿色生态环境。五一假期该矿山迅速组织开展了土地平整、植树复绿等活动。

下一步,该局将在总结经验、完善制度、提升质量上持续发力,全面推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在耒阳市自然资源领域落地生根。

耒阳市自然资源局供稿, 谢小春 杨威)